5/4 埼玉-小江戶 川越

黃金週的一人旅遊
沒想到人潮爆多的小江戶

地點:東武東上線-川越駅 or JR成田線-川越駅 or 西武新宿線-本川越駅

交通:(東武東上路線)
北千束→(東急大井町線)→自由か丘
自由か丘→(東橫線直通東上線)→川越市


去年東急東橫線直通東京Metro副都心線
進而直通西武有樂町線和東武東上線
(這裡就是東京電車方便又複雜之處)

由於是要搭到東橫線及副都心線以外的地區
要特別注意電車的目的地,不然就搭到西武線去囉~
東武方向是往川越市的特急,1小時只有2班!

東橫線及副都心線的時候為特急,停靠少速度快
但進入東上線後就變成各停電車
我這次並不是搭到川越站,而是川越市站
川越站人比較多,延著規劃路線直走就可以走到小江戶
川越市站離小江戶比較近,但人潮少,標示也比較少

川越的觀光地區見以下連結
建議搭乘觀光公車,每個景點都有停靠
(黃金週的時候滿班車都全滿阿 ==)

或者像我一樣用散步的方式走完所有景點(聽說有5公里)
神社太多,所以略過大部分神社
川越美術館pass,因為在下沒有藝術氣息
以下為我的行程:
川越市駅→喜多院→本丸御殿→川越市立博物館→川越冰川神社→蔵造りの町並み→大正浪漫通り→川越市駅

喜多院
似乎是著名的寺廟,但我對日本歷史不熟
這裡好像跟將軍有關係.....

慈惠堂(上面的照片)旁邊有個文化遺產
查了資料,江戶城移建的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及春日局相關的建築物
入場費400円,禁止拍照
裡面有很多歷史文物,還真想拍照= =



本丸御殿
原本這裡是川越城,本丸御殿是川越城中的一個宮殿
不像大阪城、熊本城還有個城堡的外觀
川越城就只剩下這個大殿
而且還曾經拿來當過體育館 ==
入場費只要50円(學生票)



市立博物館/美術館
我只參觀了博物館
這期的特展是川越地圖展
常設展場為川越的歷史文物
運氣不錯剛好有常設展的導覽
可以了解不少穿越的歷史


冰川神社
求良緣聞名的神社,來這裡參拜的人還真不少
沒想到拜拜竟然要排隊 @@

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籤是用釣了 XD
祈願繪馬的數量相當的多阿
真是相當有人氣的神社!

蔵造りの町並み
這裡正是有名的"小江戶"
商店街都是仿江戶時代的建築
直覺的讓我想到台北的迪化街....= =
觀光客人數多到爆炸(GW沒辦法.....)

川越城的時代裡最高的建築-時の鐘
聽說是川越的名物
攜帶不便就沒買了

大正浪漫夢通り
和藏造街不同,這裡充滿大正風(我沒有概念= =)
似乎ㄧ
沿著走下去就可以走到川越駅


黃金週大熱天就這樣逛完小江戶
逛完一圈有點累又晒傷
建議搭乘巴士,輕鬆愉快

回程的電車就沒辦法急行一路衝回自由之丘
這就是東京電車不太方變得地方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